My Little Things        /獻給Rolling People

作者    /張玉姍

1987.1出生  /1992.11葫蘆國小畢  /2001.3重X國鍾榮譽幹部  /2009.6台藝大畢  /2010.4滾四聚會

是住家附近的小吃店 ,在小巷子的位置 ,兩盞慘白的日光燈在黑暗中特別醒目 :

雖然在白天之中 ,經常拉下鐵門呈現休息的狀態 , 但在夜晚來臨時 , 卻異常勤奮的工作 ,

兩個睡眼惺忪的夫妻經營這樣的小店 .

 

在我印象中 ,老闆和老闆娘一直都長得這麼老 ,國小看是這樣 ,出社會看也是這樣 ,這世界上就是有對歲月完全沒反應的兩個人 .

店雖然小 ,但卻是不常整理 ,讓人聯想到油膩的店 ,但是生意也還不錯 ,他們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.

我偶爾在飢腸轆轆的時候會買他們家的什錦炒麵來吃 ,為什麼會這麼少光顧呢 ?

因為我老媽說她家味精放太多 ,原來味精的美味實在好吃 ,這樣想的當下也就沒再買了 .

 

最近下雨的日子 ,我又買了一次 , 一邊坐在油膩的位置上一邊想事情 , 其實也沒什麼好想 ,只是覺得好累 .

老闆勺(正解:叼)著菸炒我的什錦 ,我說老闆你是要讓我吃你的菸蒂嗎 ?我在心中想 .

拿到麵付了錢我就回家把麵倒出來吃 ,熱氣騰騰的樣子 ,味道滿是味精的鮮美 :

我想一戶有四個人住 ,一層有四戶 ,一棟有十二層樓 ,總共有十二棟一樣的國宅 ,有一千多個人在我附近來來去去 ,

有幾個人我記得 ,更多人是我不記得的 ;

但在想吃什錦炒麵時 ,在巷角就買得到 ,這種真實的感覺 ,

比什麼都重要 .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ll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